衔尾鸦

😋🥺🤤🥵

【宗みか宗】谢幕

灯光、舞台布置、人员,全部到位。

已经表演到倒数第二场了。压轴是刚毕业便声名鹊起的, Valkyrie的影片美伽的演出。

美伽坐在椅子上静静等待。他的呼吸稍显急促,不过不是因为即将到来的演出。这一年他从不间断练习与表演,以绝尘的速度超过同期偶像,冲到职业偶像的前列。虽说这场是压轴,也并不是能让现在的他不安的大场面了。影片又一次拿起手机 ,解开锁屏就是已经看得烂熟的几条消息记录,也是他焦躁不安的原因。

“这次回来刚好能赶上你的演出。”

“我定了第一排13号座,虽然数字不太吉利可也只抢到这张。听到很多人说是为了看你的节目才来的。影片,我为你感到开心。”

“下飞机了。 ”

“该死,路上堵车……”

美伽第46次站起来,在舞台侧面向观众席眺望。强光纱一样将舞台与观众席隔开,但最前排唯一的空缺依然显眼得一下就能看到。

没事,离这场演出结束还有一段时间。

美伽重新坐下,几秒后又站起来,并不再去望那个空席位,只在座位前来回踱步。

宗专属的铃声响了,几乎是同时的,美伽抓起手机立刻接听。

老师终于联系我了,是想告诉我快到了么!不,如果是那样也不必打电话,坐到位子上我就知道了啊。那就是赶不及了……精心为老师准备的节目没能让本人看到,真是遗憾啊。我回家再跳给老师看好了。

尽管人不太可能到了,美伽还是望着那个空位。

“老师——”

“您好,请问是这位的爱人么,我们是急救部门……”

对面传来甜美又残酷的女声,背景里呼喊声、鸣笛声、吵闹声缠在一起。

美伽不知道该作出什么反应,他试着去应答,但发不出声音。

通话口还在继续传着声音,断断续续的“卡车侧翻”“联系人第一位”“不乐观”“心理准备”……

美伽举着手机不动,眼神凝在座位靠背隐约的13号上, 好像那里有个漩涡要将他吸进去。

“……下面是Valkyrie的作品——人偶剧的谢幕。”

美伽忽地回过神来,他已经站在了舞台中央。灯光短暂地关闭了,柔和而宏阔的前奏将他推醒。

美伽突然有炙热汹涌的奇异的渴望,他迫切地想要倾吐。于是他开口了,那样动听、婉啭、柔情地唱起来。

神啊,请收回我的灵魂。我本不该拥有他!

将荆棘软化,将蔷薇摘下。这在黑夜萌发的芽!

脱线的人偶永远倒下,无人调试如何再说出话!

…………

美伽高声歌唱,像夜莺啼出血色的花。他毫不疲倦地舞动着、旋转着,每一步都精确而轻灵,有如深渊边翩飞的赤蝶,在全场洒下魔力的磷粉。他就在燃烧的激情中全力舞蹈着,直至燃尽。

曲终,鞠躬。美伽像是指针被按往一样保持着弯腰的姿态。幕布一点点合上,随着最后一道光的消逝,他的身体里好像有什么碎了,失去重心,崩塌般向前倾倒下去。

——END——

评论(1)

热度(5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